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博客技巧 > 正文页面

Z-Blog 1.8升级2.X指南

2017年9月3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新学期虽然课程和晚自习辅导都只加了一节,但要多写5个教案,汗!周一到周四每天晚上都有自习辅导的任务,写博客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趁今天是周日,抽空在Z-Blog论坛学习了一下Z-Blog 1.8升级到2.X指南,再抽空在本地进行升级测试。

Z-Blog 1.8升级2.X指南

  一、Z-Blog 1.8升级步骤

  1、请务必将您站点的所有数据先下载一份到本地电脑进行备份。

   2、在FTP建立一个新的文件夹zb18bak,把Z-Blog 1.8的所有文件移动到zb18bak目录。

   3、从官方下载最新的Z-Blog 2.X安装包解压后将所有文件上传到原来网站的根目录。

   4、将Z-Blog 1.8目录中c_custom.asp和c_option.asp文件转移至Z-Blog 2.X的根目录下。

   5、将Z-Blog 1.8目录中DATA目录下的文件转移至Z-Blog 2.X的 zb_users\DATA目录下。

   6、将Z-Blog 1.8目录中UPLOAD目录下的文件转移至Z-Blog 2.X的zb_users\UPLOAD目录下。

   7、将Z-Blog 1.8目录中INCLUDE目录下的文件转移至Z-Blog 2.x的zb_users\INCLUDE目录下。

   8、运行http://你的网站/zb_update18to20/default.asp进入升级程序。

   9、升级完成后请进入后台进行文件重建,并请务必要删除zb_install和zb_update18to20文件夹。

   10、升级完后,您有部分Z-Blog 1.8的老数据还在zb18bak目录中,若您不使用这个目录请务必将目录改成复杂的名字,或者直接下载该到目录到本地后删除FTP中的该目录,避免有可能因此造成的安全隐患。

  二、Z-Blog 1.8升级注意事项

  1、若熟悉IIS自建网站,推荐在本地升级成功后再将更新后程序文件提交站点。

  2、1.8版本的主题与插件将不再适用于Z-Blog2.X,请关注Z-Blog应用中心,查看相关主题或插件是否有更新版本。

  3、若曾有自定义表情,请将原Z-Blog 1.8目录中IMAGE\FACE下的文件转移到Z-Blog 2.X的zb_users\EMOTION\face目录下。

  从上面的升级步骤和说明来看,很是郁闷。一是原来主题已经不能使用,需要重修制作;二是原来使用的插件升级后也是无法使用,需要安装新的插件才能实现原来的功能。而这两项工作都是需要大量的时间才能完成。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最缺的就是时间了。 不管这么多了,先看看再说,毕竟工作是排在第一位的,而且现在教的两个班都不怎么样,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教学上。至于秋思工作室的更新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了。也许是一个月,也许是两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了。

  说明:相关的升级步骤引用自Z-Blog官方论坛,原文请移步这里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Z-Blog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95.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