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随笔 > 正文页面

即将全面开启上课模式

2017年8月31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七年级新生已经于8月28日开始报到注册,其它各年级也于昨天8月30日正式开学。今天是开学第二天,大部分学生都已经到校了。而新学期学校的分工分课也正式启动了,并于晚上7:00举行全体教职工会议,宣布新学期老师们的工作岗位。

即将全面开启上课模式

  坐在会议室,看了一圈,发现这个学期我们学校31名老师因为各种原因,竟然有多达8人调离或休假。当然,来也是来的多,来了10名新老师,有新考来的特岗老师,也有从别的学校调来的老师。不由感叹,“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只是这水流有点急了。事实上近10年来,我们学校老师换得比较勤,来来往往,很是热闹。几年过去,一看,留下来的还是以前的那几张旧面孔。农村中小学,太难留住青年骨干教师了!

  师资力量的不稳定,极大的制约了我们学校的教育质量,特别是小学部(我们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数学近年来持续处于下降态势,我们三个在初中部教数学的老师是深受其害。近五届七年级新生中,各班小升初时数学及格基本上就是4~7人(每班不超过36人),但中考升学任务都在10人以上,真是压力山大。着实是好好的体验了几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希望以后我们学校的师资队伍能够更稳定一些。当然,这些事都是领导们该考虑的,不是我等老百姓该操心的事。

  原以为增加了两名老师,我的任务能轻一点,结果被校长“狠狠地坑了一把”。之前,我都是教同年级两个班数学。但是去年下学期开始,由于工作的需要,我又接手了总务处的一些工作,感觉完全忙不过来。上届毕业班中考后,我就和教导处说了这件事,希望这个学期能减轻一下教学任务。本来已经说好了,结果校长不知怎么地就做通了另外几名老老师的工作,连同我也不例外,不但没减轻负担,反而还增加了一些困难。直接扔了两个班数学给我不说,还是七年级一个班、八年级一个班。

  校长大人美其名曰:带七年级是因为要培养新人,带八年级是因为没有人教。说明一下,因为学校原来教政治的两名老师都调离了,按中心学校的要求毕业班一定要配备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把关,于是把原八年级数学老师抽出一半课时去教九年级政治了。是不是很乱的说啊,没办法,农村中学就是这样,哪里有坑老师们就去那里填坑。虽然我只是多上了一节课和一节晚自习辅导,但却扎扎实实多出了五个教案,真是太“坑”了,简直无语了!本想拒绝,但考虑到学校也不容易,来自上面的压力也大,只好做罢,苦水也只能自己咽了。

  分工分课已经结束了,也意味着明天正式开启上课模式了,前路漫漫,唯有鞠躬尽瘁!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工作  教学  教师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92.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