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随笔 > 正文页面

娴娴轶事四

2017年8月24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我家娴娴看起来很文静,其实那都是装的。每次带娴娴出去玩,开始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躲在我或者她妈妈的怀里,只露出一又小眼睛四处不停的瞄个不停。其实只要过个半小时,就立马“原型毕露”,显示出她那吃货和捣蛋的本性。

娴娴轶事四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香江百货。香江百货有两层,一楼主要销售食品类商品;二楼主要经营日用品及其它百货。不过如果想买食品的话,通常需要从大门进去,然后乘电梯上到二楼,再下来。设计者可谓用心良苦啊,因为一般的人对二楼琳琅满目的商品是很难有免疫能力的,呵呵。我们当然没有选择的上到了二楼。

  看到五颜六色的各种精致的小玩意,娴娴的精神可就来了,挣脱她妈妈的手,欢快的超前跑去。这可吓我们一跳,赶紧跟上去。跟随着娴娴的脚步,我们漫无目的的走着。别看娴娴才两岁,可注意力还是可以的。很快她就有了发现,她看到了她最喜欢吃的旺旺碎碎冰,她可不管这里是商场,一手抓了一把,还叫妈妈给她弄开要吃,馋嘴的本性暴露无遗。我赶紧制止了她,她妈妈也到一旁拿了个购物篮,把她手里拿的碎碎冰装起来。

  娴娴的小手终于闲下来了,可人却没有闲下来,既然可以随便拿嘛,她可就没客气了。只要看到她喜欢的小玩意,不管是吃的,还是别的,都要拿几样,自己拿不到的,就叫我帮忙。旁边的导购小姐看得是乐呵呵,我被她弄得却是非常尴尬。给妻使了个眼色,然后一边哄她一边拿过她手里的东西放入篮子里,妻再把不需要的商品放回原处。

  这还不算完呢,在楼上逛了足足有两个小时,好不容易才把娴娴哄下楼。这下可更糟糕了,楼下很多食品都可以直接吃的,她一边走一边拿,还不时往嘴里塞,搞得我和妻两个是手忙脚乱,狼狈不堪。没办法,只好要她妈妈强行抱着她,我提着购物篮跟在后面。虽然自己不能拿了,但她却不时指挥她妈妈拿这个拿那个。当她看到旺仔牛奶和爽歪歪时,再也不肯走了,一定要买。据说爽歪歪小孩吃多了不肯吃饭,我没敢多买,只买了四瓶。至于旺仔牛奶,倒没有去克扣她,给她买了一件36瓶装的。

  在超市逛了3个多小时,终于可以结束了。买单的时候,把东西拿出来一看,那个郁闷啊就别提了,一篮子的东西竟然有大半是给娴娴买的,除了吃的还是吃的。走出超市,外面的热浪迎面扑来,我说了句“真热啊!”娴娴立马答道:“爸爸,我们还去里面逛吧。”我和她妈妈一听,差点晕倒。这小家伙,竟然学会了“逛”超市,还上了瘾呢,哎!

  终于把以前的四篇关于女儿娴娴的文章重新整理好了,感觉还是以前反应比较灵敏,思维也转动的比较快,写点东西稍加思索就能写出来,不说写得有多好,但也不会太差。感觉现在老了很多了,反应与思维都不行了,想写点什么要磨叽半天,文笔也不流畅,语言很生涩。是的,娴娴正在长大,而我正在变老咯。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生活  娴娴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85.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