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随笔 > 正文页面

娴娴轶事二

2017年8月22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娴娴小的时候,我们还住在乡下。那时暑假都会带她来衡阳玩几天,逛公园,吃肯德基,买衣服、买玩具。三岁那年,带她去了云南丽江;五岁那年开始,暑假都要带她去广州姑姑那里玩一段时间。今年要小升初了,因为学习,哪里都没去了。

娴娴轶事二

  妻子的牙齿有点问题,老是痛,虽然已经去过城里治了两次了,但妻的牙痛还在继续,决定今天一早起床陪她去城里的口腔医院看牙医。没想起床的时候把娴娴弄醒了,这小家伙似乎知道我们要出门,两只手紧紧的抱着妈妈的腿嚷着也要去,她奶奶过来哄也不行,只好带着她一起去,再说也有好一段时间没带去城里玩了。

  清晨的空气还是很清新,一路上不时吹一阵阵的凉风,感觉神清气爽,精神抖擞,真想不到中午时分气温可以高达38℃。我抱着娴娴和妻一路前行,可能是有一阵子没出远门了吧,小家伙显得特兴奋,一路上指指这个、指指那个,问个不停,搞得我和妻两个都是疲于应付。倒不是怎么难回答,而是难于向她解释清楚。哎,真是老革命遇到新问题啊。

  到了街上,吃过早餐,我们上了车,娴娴坐在我身上。开始的时候她倒是很听话,一动也不动。不过10分钟过后,她就不干了,挣扎着要从我身上下来,口里还一边说着:“爸爸,你看鸡。”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原来临坐的一位大叔还真用一纸盒装着一只母鸡(可能是去城里走亲戚吧),身体都在盒子里,不过盒壁上有一小孔,而母鸡的头从小孔里钻出来(这样母鸡就不至于因缺乏空气而窒息),正神气活现的转动着脑袋四处张望呢。

  还别说娴娴的观察能力真不错呢,我和妻两个都没注意到车里还有一只鸡,她却注意到了。放她下来后,毕竟不象在家里,见车上有很多陌生的人,开始还比较老实。不过过了几分钟后,可就不是这样了。她先是几次偏过头看了看隔壁的大叔,大叔也注意到了她,对她友好的笑了笑。这下倒好,她的胆子大起来了,竟然把手向鸡头伸了过去,想去摸一下。可把我吓了一跳,赶紧拉过她的手,吓唬她:“那鸡可不象奶奶家的鸡,它会啄人的手,尤其是喜欢啄小朋友的手,啄得她‘哎哟、哎哟’的直叫,很痛哦……”

  好说歹说,总算是让她放弃了去摸那鸡的念头,又坐回我的膝盖上。哎,这才刚出发,还不知道要搞出多少让我尴尬的事来,郁闷!

  蓝色字体部分是以前写的。其实娴娴小时候真的很乖的,也很逗人喜欢。记得有一次去衡阳红晴蜓专卖店买鞋,她那时还不到两岁,在试鞋的时候,我把她放下来了,结果她硬是和那个卖鞋的阿姨玩了半天,等我们买了鞋子后,她竟然还不肯走了,还要跟那个阿姨玩,甚至还打算留在人家店子里吃个午饭。我也是醉了。现在想起这些事,感觉真的很开心,也很温馨。家有女儿,真好!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生活  娴娴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83.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