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博客技巧 > 正文页面

调整幻灯片图片属性

2017年8月7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秋思工作室用的是自制主题,很简洁,也很单调。使用博文幻灯片插件后,图片元素给页面增加一点活力。但是这个插件Flash加载的图片右侧会多出1像素的边框,而上边、下边和左侧则没有这个边框,这对于有强迫症的我来说,是很难受的事。

调整幻灯片图片属性

  作为一个Html小白来说,要解决这个问题真是太难了。请教度娘无数次,但总是不得要领,看来只能自己想办法了。折腾的次数多了,我也明白自己是去不掉这个边框了,怎么办?其实小白偶尔也会聪明一下的,既然右侧边框无法去掉,那我就直接给图片的上边、下边和左侧添加1像素的边框,然后把容器的padding属性值设置为0,并取消容器的边框,这样不就可以了?嘿嘿。

  想到就行动,修改控制加载Flash图片容器的属性,但事与愿违。刷新页面后,发现只要给容器添加边框图片四周就会产生1像素的空白出来,真是郁闷了。怎么办?再次百度,终于得到一个启示:把图片边框设置与背景色一致。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Flash图片右侧的边框与背景色不一致,这样还是没有解决。好吧,使出终极绝招,修改图片!

  借助Fireworks 8,我给每幅图片的上边、下边和左边都添加1像素的边框,并且保持两者颜色一致,重新上传图片,然后修改幻灯片的设置,为了确保不出意外,我又进行了静态日志目录重建、索引重建、文件重建,刷新页面后,终于解决了这个Flash加载的图片右侧会多出1像素的边框,使图片四周都显示1像素的边框。整个Flash加载图片看上去也更谐调和完美了。

  当然,我还是希望使用代码从技术上来解决这个问题,毕竟这只是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Z-Blog  秋思工作室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68.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