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笔记 > 正文页面

国培计划(2016)培训日志一

2017年7月20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本文是参加国培计划(2016)时写的网络研修日志。我参加了四届国培,分别是2011年、2012年、2016年和2017年。网络研修是目前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的主要方式,虽然时间长,但主要在网络上进行,操作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国培计划(2016)培训日志一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国培计划(2016)”网络远程培训,虽然牺牲了很多业余时间,人也很辛苦,但通过培训也有不小的收获。通过培训,自我感觉提升了自己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对于今后的发展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一、转变思想,更新观念

  参加“国培”网络研修,做到了自觉参加学习、自觉参加培训、自觉参加讨论、自觉完成作业。 通过“国培”网络研修,使我对现代教育的本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提高了对新课程改革的认识。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必须不断的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不仅要具备深厚的学科知识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还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式,才能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

  二、积极研修,提升技术

  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我了解微课及其特点,微课制作的一些方法、技巧,了解了现代化教学设备的硬件操作技巧,以及软件的使用及操作等方面的内容。 同时我发现课件制作不是想象中那么难,首先要克服自己的心理勇于接受新事物,其次就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查找和收集相关的资料,然后反复观看培训视屏并实践,同时请教有经验的老师进行指导就能逐步掌握课件制作的基本技能。事实上,本次培训第二阶段的作业——教学课件就是完全是自己通过这种方式制作出来的,虽然花的时间比较多,也不是那么完美,但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

  三、反思教学,不断进取

  在观看了大量教育专家的讲课、讲座后,我对现代教育的认识有了显著提高,对信息技术大环境下的现代化课堂教学模式的概念也越来越清晰了。我把这些理念和认识都用于对照自己的教学工作,不断寻找自己的不足,并想办法加以改进和提高。对于自己做的比较好的方面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分析原因,查找差距,然后改进。

  四、立足课堂,提升自身

  课堂是教师体现自身价值的主阵地,我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我将自己的爱全身心地融入到学生中。今后的教学中,我将努力将所学的新课程理念应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立足“用活新老教材,实践新理念。”力求让我的数学教学更具特色,形成独具风格的教学模式,更好地体现素质教育的要求,提高数学教学质量。我深深懂得,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学生,都会对学生起着言传身教的作用。思想教育要常抓不懈,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习惯、劳动习惯和文明行为习惯等。

  通这次国培学习,对我感触很深。真正认识到“活到老,学到老。”换句话说,就是人的一生要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做创新型教师、研究型教师、引导型教师。教师如果没有认识到自己学习的必要性、重要性,用几十年前你老师教你的知识和观念去教育现在的学生,那不是穿新鞋走老路吗?

  我想一个当今的教师,应同时具备双重身份:既是教师,又是学生。教师为“育人”而学习。作为教师,我们的学习不是一般的学习,而是基于一个教育者的学习,我们最终的追求是育好人,为“育人”而学习是教师的天职。我们应当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继续教育,不断学习新的教法,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让自己成为“源头活水”更好地滋润学生渴求知识的心田。

  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我更应该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去增长知识,充分利用这些知识运用到课堂中,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教育  教学  教师  培训  网络研修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50.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