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随笔 > 正文页面

今天开始期末考试

2017年7月3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一个漫长的学期终于要结束了,根据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安排,我们全县今天统一举行2017年上学期期末考试。我们这里是调动监考,虽然最近三周一直在下雨,但今天举行期末考试时,原本预报为下雨的天气竟然转晴了。

今天开始期末考试

  尽管省里曾经下达了统考禁令,但事实上我们这里的统考从来就没有停过,统考已经形成了传统,延续30多年了。而且这个传统经验现在已经推广到全县其它乡镇了,所有中心校都在举行统考,都在搞教师排名。评优、评先、评职称全是成绩一票否决。曾经很反感,现在已经习惯了,也无所谓了。当然,这个无所谓是对统考这个事情无所谓了,至于教书这项工作秋思自问还是很认真地去完成的。

  初中部这次期末考试只有七年级和八年级参加,九年级已经参加中考并毕业了,这两天应该会出中考成绩了吧。七年级上午考历史、地理、生物,下午考政治、语文;八年级上午考历史、数学,下午考政治、语文。明天两个年级都还有两门:七年级考数学和英语,八年级考英语和物理。上午三小时,下午三小时,中间休息30分钟。时间安排比较合理,倒也不累,就是一直坐那里有点无聊。

  兄弟学校近十年抓得比较紧,成绩突出,排名都是在全县前十,我们学校也不差,只有一年排在11名,一般都在前十,最好排到了全县前三,受到当时县委和县政府的高度赞扬。不过近几年因为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学生流失很严重,特别是基础好的学生走得比较多,教书的难度越来越大,花的心思也越来越多,但效果似乎还要差一些了,这个是没办法,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老师是人而不是神。

  希望我校全体学生在期末考试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把学到的知识都运用出来,争取考个好成绩,对自己、对老师、对家长都有一个好的交待,同时为一个愉快的暑假开启一个美好的序幕。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期末  考试  教师  学生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33.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