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随笔 > 正文页面

雨中

2017年6月30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在炎热的夏天里,时不时下一场雨可以消除酷热,但每天都下雨就不好了,容易引发洪灾、泥石流、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影响心情和生活。好在我最近一直在折腾博客,雨天对我影响并不大。突然想起以前写的跟下雨有关散文,感觉还不错。

雨中

  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淅沥沥地下起雨来,瞬间一切都变得那么寂静,只有雨声沙沙。地里劳作的人们纷纷赶回家,虽有些狼狈,却透着些许欣喜――好些日子没下雨了,作物都流露出饥渴的眼神。

  随着飘逸的微风,雨轻轻地溅落在泥土上,鲜嫩的绿叶上,五彩斑斓的伞上,轻轻的,若有若无,却又溅起无数晶莹剔透的银珠,让我禁不住笑了。

  细雨中,撑起伞,漫步于正经历着洗涤的小路上,感受雨中难得的一份宁静,是一种享受。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只是为了走而走,为了留而留。慢慢地移动着步伐,从低洼处,从流淌的雨水旁,看着雨水附上鞋子,有一种清凉的、被包容的愉悦,看着脚步迟疑地离开,水珠似不舍又似不甘地落下,心头涌起一种与雨捉迷藏的童趣,慢慢地放松,放松,平日里积存的那一些些烦闷,忧伤的情绪一点一点地消融,终于不见。不由深吸一口气,清新微带湿润的空气,沁入心脾,感觉自己也变得如雨水般清爽、纯净了……

  虽下着细雨,但并不冷,把手伸出伞下,雨轻轻地、密密地打在手心里,柔柔的、酥酥的。把手弯起,想让这种轻柔在手中慢慢地沉淀,却不料它已透过指间的缝隙悄然溜走,只留下它的清、它的凉、它的润、它的纯、它的柔,却无法触摸它的灵魂。

  雨纷纷扬扬地从天空落下,娇嫩的新叶和小草在细雨的洗刷下泛着新绿。过路的行人对漫步的我投来奇异的眼神,我不以为意,思绪游离于雨中的寂静,信步闲庭,无欲无求。

  雨水冲洗了这世界的一切污垢,也洗涤着人们的灵魂,它把世界浸润了,一切变得清新,不染一尘。它让世界变得宁静,宁静中显得博大与包容。

  我继续着我的脚步,我的世界,雨的世界。伞下的我,伞外的雨,轻轻的, 溶为一体。雨轻轻的,不停……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生活  散文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30.html

{$comment.Author.StaticName}
1秋思 于 2017/7/1 15:15:08 发表
网址:http://www.qiusi.me  回复:Reply
昨天折腾了一下午没成功,今天上午继续,终于成功了。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