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博客技巧 > 正文页面

准备用IIS在本地搭建Z-Blog进行调试

2017年6月29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初三学生毕业了,我有大把的时间来折腾博客。不过这段时间的折腾都是直接在博客上进行,很是不方便。正好要放假了,决定在自己的电脑上建立本地服务器,然后在本地用IIS搭建Z-Blog来进行调试、模板修改、主题制作等。

准备用IIS在本地搭建Z-Blog进行调试

  上一次在本地搭建Z-Blog应该是2008年的事了,那时用的还是Windows XP系统,操作非常方便。现在用的是Windows 7系统,Windows 10正式版发布的时候,还用过Windows 10系统,只是我的IdeaPad U410使用Windows 10系统时,开机时长特别长,所以又换回了Windows 7系统。

  随便试了一下,感觉Windows 7系统下开启Internet信息服务比Windows XP下开启Internet信息服务的操作要麻烦一些,相关设置也要复杂一些。具体的过程这里就不多说了,网上随便搜一搜就一大把这种教程。

  另外还有个想法:通过本地Z-Blog调试,准备给秋思工作室的首页和分类及标签页面的文章摘要部分加一个缩略图,可能是调用文章分类,也可能是调用Tags标签。目的是想使整个页面看起来更生动一些,目前这种纯文字版式看久了还是有些腻。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再制作一个Z-Blog主题。

  以上计划都是基于Z-BlogASP 1.8版本,使用Z-BlogASP 2.X版本和Z-BlogPHP版本的朋友请绕行。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博客  Z-Blog  IIS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29.html

{$comment.Author.StaticName}
1秋思 于 2017/6/29 22:32:27 发表
网址:http://www.qiusi.me  回复:Reply
从来没想过自己也能写出这么有意境的文章,女儿在原文下面的评论是“意境很美哦!”莫名的开心,明天又周五了,可以回家见到这个调皮的小家伙了。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