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随笔 > 正文页面

从容生活

2017年6月25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本文是10多年前写的,最初发表在中国游戏中心论坛,后来把它转载到自己的QQ空间。前面把QQ空间删了,但是没有过90天限制期,回收站还保留着这篇文章,决定还是转载到自己的博客,算是为风花雪月的年代留个纪念吧。

从容生活

       生活,就象一首歌,有人唱出了欢乐,有人唱出了忧伤;
       生活,就象一首诗,有人写出了雄壮,有人写出了凄凉;
       生活,就象一本书,有人读出了希望,有人读出了渺茫;
       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每个人都充满遐想;
       生活,是如此的薄情,所以我们常常失望。
       面对生活,我们青春激昂;
       面对生活,我们手足无措。

       其实,生活就如同浩瀚的大海,不会永远风平浪静,随时会激起惊涛骇浪。因此,在生活的大海上驾驶着人生的小船,就要有勇于迎接挑战的从容。

       从容,是人生的一种态度,是人生的一种坦诚,是对生命的一种珍惜。从容,不是无所谓,更不是不思进取。而是以一颗真诚的心平静地对待生活,激起“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的豪迈。

       从容,是对生活有备无患的泰然。它是一盏智慧的明灯,照亮生活的道路,指引着生活的方向。它使我们清醒的看到,生活虽有一片广袤的原野,但决不会始终清风徐徐,杨柳依依,必须时刻保持着迎接风雨挑战的信心。

       从容生活,既不戚戚于贫贱,也不汲汲于富贵,将情与欲融于淡泊宁静的心底,自会有一份心旷神怡的舒坦自然,自会有一种心游万仞的豁然大度。使我们抛却虚荣与斤斤计较的心态,拓宽凡事都耿耿于怀的狭窄心胸。

       从容生活,我们就不会被坎坷曲折所压倒,不会被自惭形秽所困扰。只要迈出从容的脚步,地平线就会在远方无限退却;只有从容的看清脚下的路,才能以轻松拓取、压倒一切的勇气和胜券在握的气势,迎来一片清新的天地、一片绚丽的人生。

       从容的面对生活,困难就会在我们面前退缩;
       从容的面对生活,机遇总是在我们手中掌握;
       从容的面对生活,你就能唱响心中美好的歌;
       从容的面对生活,你就能写下人生绚丽的诗。

       从容面对生活,
       从容面对人生,
       从容面对一切。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生活  散文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25.html

{$comment.Author.StaticName}
1秋思 于 2017/6/29 22:40:04 发表
网址:http://www.qiusi.me  回复:Reply
还是要找个时间搞一份电子版的试题和参考答案,别人家的东西用起来就是不方便。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