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即将全面开启上课模式

七年级新生已经于8月28日开始报到注册,其它各年级也于昨天8月30日正式开学。今天是开学第二天,大部分学生都已经到校了。而新学期学校的分工分课也正式启动了,并于晚上7:00举行全体教职工会议,宣布新学期老师们的工作岗位。

阅读全文

华师版九年级下册数学教学计划

现在发旧版本华师版的教学计划并没有太多意义,毕竟教材已经经过不小的修改和调整。考虑到自己之前已经把旧版的七、八年级华师版各册的教学计划,做事要有始有终,所以决定还是继续完成旧版的华师版九年级上、下册的教学计划。

阅读全文

华师版九年级上册数学教学计划

前面已经分享自己之前写的华师版七年级、八年级各册的数学教学计划,趁开学这两天没有太多事情赶紧把自己写的华师版九年级上、下册的数学教学计划整理一下,也分享出来。不过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目前都是分享旧版本的教学计划。

阅读全文

返校,新学期开始了

今天全体教师返校参加由学校举行的暑假学习班,对上个学期进行自我剖析和总结。这意味着暑假结束,新学期开始。按计划学习班将于上午9:00正式开始,但今天是七年级新生报到注册,新生入学,事情多,会议推迟到下午进行。

阅读全文

2008年上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这是秋思多年前当班主任写的班级工作总结了。期末是班主任工作最为繁忙的时刻之一:统计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学生期末考试成绩;总结经验和教训;设计学生假期学习任务;整理各种资料存档;写学生本期操行评定等等。总之,一堆破事。

阅读全文

2008年上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按照中心学校的安排,本该是今天返校参加暑假教师学习班,对上个学期进行总结和剖析,但昨天接到通知,今年教师暑假学习班推迟到8月28日,由各学校自行举行,中心校派蹲点领导进行指导。考虑到即将开学,先分享一篇班级工作计划吧。

阅读全文

现在的中小学生确实是最累的人

本文是多年前在21CN看了《中小学生怎么成了最累的人》这篇文章时,有感而写。尽管教育部三令五申要给学生减负,但实际上这么多年过去了,减负只是停留在口号上而已。而且不仅没有减负,反而中小学生的负担越来越重,成了最累的人。

阅读全文

娴娴轶事四

我家娴娴看起来很文静,其实那都是装的。每次带娴娴出去玩,开始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躲在我或者她妈妈的怀里,只露出一又小眼睛四处不停的瞄个不停。其实只要过个半小时,就立马“原型毕露”,显示出她那吃货和捣蛋的本性。

阅读全文

娴娴轶事三

前天娴娴一个人回乡下奶奶家去了,本打算让她在老家待一个星期,但是妻子已经上班了,我也马上要开学了,外甥女在老家上幼儿园,也要开学了,到时大家都没时间。今天回去把她接回来。督促她赶紧把没有完成的作业都完成。

阅读全文

娴娴轶事二

娴娴小的时候,我们还住在乡下。那时暑假都会带她来衡阳玩几天,逛公园,吃肯德基,买衣服、买玩具。三岁那年,带她去了云南丽江;五岁那年开始,暑假都要带她去广州姑姑那里玩一段时间。今年要小升初了,因为学习,哪里都没去了。

阅读全文

分页:[«]1[2][3][4][»]

©2017-2022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