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博客技巧 > 正文页面

Z-Blog分类目录静态配置技巧

2017年6月2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在搭建秋思工作室时,我原本打算使用Z-BlogPHP系统,但是本地测试的过程中发现主题折腾起来太麻烦了,最终还是决定使用自己熟悉的Z-BlogASP 1.8系统,由于很久没有用过Z-Blog了,在本地测试Z-Blog分类目录静态配置时还是出了些问题。

Z-Blog分类目录静态配置技巧

  进入Z-Blog管理后台,依次点击网站设置管理→静态目录配置及文件重建设置,把“生成分类和按月归档的静态首页”勾上,在“自定义分类和按月归档的静态首页配置”里写 {%category%} ,把“匿名访问分类和按月归档的静态首页”勾上,然后提交保存。做好上面两步后,再到“链接管理”中修改导航条的分类目录链接形式,其格式如下所示。然后提交保存,再进行文件重建。等文件重建完毕后,回到首页并刷新,就可以看到分类目录地址优化后的效果了。

  <li><a href="<%=ZC_BLOG_HOST%>Fenlei/">分类名称</a></li>

  注意事项:空间必须支持修改文件夹权限,或者默认已经文件夹权限为666,否则无论如何努力都会显示403错误。同时如果希望文章地址中附带分类名称,则需要钩上“启用自定义静态日志目录功能”选项,同时把“自定义静态日志目录配置修改为{%category%}

  还有一种情况:空间支持静态目录,但是设置静态目录后却无法打开,显示403错误,这种情况下需要在空间后台管理中修改默认首页,添加default.html格式。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博客  Z-Blog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2.html

{$comment.Author.StaticName}
1秋思 于 2017/6/16 9:32:03 发表
网址:http://www.qiusi.me  回复:Reply
我就纳闷了,怎么第一次分类目录优化不成功,当时到底错在哪里呢?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