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分享 > 正文页面

Thinkpad X280重装Win10系统

2021年12月14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前面讲了因为要把WPS从我的Thinkpad X280笔记本中彻底的赶出去,我选择了给Thinkpad X280重新安装系统。以前也没少给电脑重装系统,秋思个人认为这真不是什么难事。但这次给Thinkpad X280重装系统确实是难倒了我。

Windows 10
Windows 10

  一、Thinkpad X280不适合安装Win7系统

  Thinkpad X280采用的第八代酷睿CPU,在安装Wind7过程中USB设备不能使用,且Intel 8代没有发布Win7的核心显卡驱动以及这型号笔记本采用的NVME SSD固态硬盘,直接安装Win7会出现0x000007B蓝屏,需要自动注入NVME补丁和驱动。另外,即使安装成功后,也很难找到合适的USB3.0和Intel UHD Graphics 620两个驱动,导致这俩成了摆设。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试过用微软的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U大师、U深度、韩博士等制作工具制作U盘启动盘,但安装微软原版Win7都不成功。其中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安装会显示“缺少所需的cd/dvd驱动器设备驱动程序“,导致安装失败。

  虽然U大师、U深度、韩博士等可以实现在线一键重装Win7系统(应该是GHost版本),广告多不说,而且容易蓝屏,同时USB3.0和Intel UHD Graphics 620两个驱动还是装不了。即使封装了USB3.0和Intel UHD Graphics 620驱动的Win7 ISO系统,多数情况下重启后会出现蓝屏而导致不成功,也有安装成功的,但关机重启后蓝屏的现象依然存在,虽然能通过修改BIOS设置能进系统,但显然这不是办法。

  二、Thinkpad X280安装Win10系统

  这个就不详细说了,网上教程一大把,而且也没有什么特别要求,毕竟Win10集成了Intel 8代的核心显卡和USB3.0驱动,按教程操作就行了。我用的是韩博士安装的Win10系统,算是很纯净的了。安装完成重启后就能使用了,并且大多数驱动已经安装好了。不过Thinkpad X280是特殊的存在,我还是用驱动总裁进行检查,把能装的驱动都安装好了。至于激活的话,网有Win10神Key,随便填了一个就OK了。

韩博士装机大师
韩博士装机大师

  三、Thinkpad X280的USB3.0是硬伤

  Thinkpad X280的优点很多,这里就不多说了。但USB3.0是硬伤,我的Thinkpad X280的USB3.0接口支持3.0的U盘,但不支持2.0的U盘,到目前为止,我暂时还没有找到可行的解决办法。看来要抽个时间去Thinkpad官网碰碰运气。毕竟只有一个USB2.0端口可用是非常不方便的。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联想  电脑  Thinkpad  X280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158.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