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随笔 > 正文页面

2009年暑假旅游日记之大理洱海

2021年12月2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经过一夜的休整,大家都满血复活了。吃过早餐,我们先去游览大理古城,然后去洱海玩,之后再去游览大理三塔,下午再坐车去丽江。这个旅游行程安排很紧,感觉有些吃不消呢,呵呵。不过话说回来,这一天的收获还是不错的。

大理古城五华楼
大理古城五华楼

  大理古城五华楼,最早由南诏国修建于唐朝时期,几经历史变迁,明朝时期又重修了大理古城。但因为战火等诸多原因,我们现在看到的大理古城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重新修建的。在大理古城的南门城墙上有郭沫若先生手书的“大理”二字,显得古朴苍劲。虽然大理古城的城墙多次重修,但依稀可以看得出大理古城是饱经风雨,历尽沧桑,也显示了大理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们去的早了,城楼并没有对外开放,未能上去体验一番,略有一点遗憾。

娴娴和她妈妈在大理古城门口合影
娴娴和她妈妈在大理古城门口合影

  这是娴娴母女在大理古城南门口照的。这小家伙到了这里就不肯走了,硬是要抱着,真是令人郁闷。

娴娴与她的生肖合影
娴娴与她的生肖合影

  这个地方有个十二生肖的石像,娴娴是属狗的,正在抚摸她的生肖石像呢。拍了好多张,就这张好一点。不知为什么,到了大理之后,娴娴对照相就不怎么配合了,很多照片要拍很多次,真是郁闷。

大理洱海
大理洱海

  由于行程比较紧,我们在大理古城内只待了两个小时,然后就去游玩位于洱海对面的罗荃半岛。在游船上眺望洱海,景色非常的美,清新的海风迎面拂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神清气爽,精神振奋。

大理洱海小普陀
大理洱海小普陀

大理罗荃半岛
大理罗荃半岛

大理罗荃半岛罗圣塔
大理罗荃半岛罗圣塔

  这是罗荃半岛上的罗圣塔,照片是网上找来的。上船的时候是阳光明媚,没想登上了罗荃半岛后,天公不作美,阴云密布,拍出来的照片看上去朦朦胧胧。不过岛上那烤鱼、烤虾倒是蛮好吃的,我一口气吃下了好几窜,尤觉不过瘾。塔上风很大,站在塔上视野很开阔,完全可以看到洱海的全部,虽然是个内陆湖,洱海其实也是很大,水也很清的。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生活  旅游  云南  大理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155.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