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分享 > 正文页面

解决Chrome等浏览器换行空格的问题

2020年12月10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由于FCKeditor在IE11下编辑区显示空白,因此发布或修改文章时要把IE11切换成兼容模式这样很麻烦。换成Chrome、Firefox和猎豹等浏览器后,这个问题总算解决了,但这些浏览器换行空格不显示,还是需要使用IE11兼容模式进行修改。

解决浏览器换行空格兼容的问题

  之前使用IE11,我在发布或修改部分文章时,需要用到换行空两格,都是在兼容模式下,使用全角空格来实现的。事实上Chrome、Firefox、猎豹等浏览器都支持显示效果的,但是发布或修改文章都不支持换行全角空两格。

  最近在折腾秋思工作室时无意中发现,在Chrome下把文字编辑切换成源代码格式,输入四次 )可以解决换行空两格的问题;后又尝试输入两次( ),也成功实现换行空两格的效果。又测试了Firefox和猎豹浏览器,输入两次( )也能实现换行空两格的效果。但是输入空格符号( )无论多少次都不行,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 叫不换行空格,全称No-Break Space,它是最常见和我们使用最多的空格,它是通过按下space键产生的空格。在Html中,如果你用空格键产生此空格,空格是不会累加的(只算1个)。要使用Html实体表示才可累加,该空格占据宽度受字体影响明显而强烈。

  而 叫半角空格,全称是En Space,en是字体排印学的计量单位,为em宽度的一半。根据定义,它等同于字体度的一半(如16px字体中就是8px)。名义上是小写字母n的宽度。此空格传承空格家族一贯的特性:透明的,此空格有个相当稳健的特性,就是其占据的宽度正好是1/2个中文宽度,而且基本上不受字体影响。

  这个 叫全角空格,全称是Em Space,em是字体排印学的计量单位,相当于当前指定的点数。例如,1 em在16px的字体中就是16px。此空格也传承空格家族一贯的特性:透明的,此空格也有个相当稳健的特性,就是其占据的宽度正好是1个中文宽度,而且基本上不受字体影响。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Z-Blog  FCKeditor  浏览器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141.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