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管理 > 正文页面

2020年下学期半期班级工作小结

2020年11月18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但是抽不出时间来写半期工作总结。今天终于有空了,抓紧时间写几句,算是对这半个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小结吧。因为是合班,这半个学期我是如履薄冰。幸好半个学期下来,一切都很正常,平安无事。

2020年下学期半期班级工作小结

  一、半期成绩总结

  1、为了搞好合班,我通过微信、QQ、短信和电话提前做好本班学生和家长的工作;并邀请合班学生家长进入本班家长群,合班的学生加入班级QQ群;利用微信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利用班会课明确班级工作目标和管理措施。同时全程跟踪,处理班级事务坚持做到一碗水端平,一视同仁,用真心关爱学生。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合班取得圆满成功,半期来,学生相处和睦,完全没有隔阂。
  2、合班后,我根据学生提名和建议第一时间组建了班委会,明确班干部职责;制定班纪班规,规范学生行为;对两个班级中少数问题学生进行个别谈话,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矫正的办法和改正的方案;在班里分别树立了学习、纪律、卫生、作风等各方面的学习榜样,号召学生向他们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我坚持做到脚勤、手勤、嘴勤,有空就去班里看看,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就处理。
  3、经过半期努力,学生在期中考试中成绩较第一次月考有较大提升,全班有39人总分有不同程度提高,最多的提高了80多分;班级合格率较第一次月考提升了10个百分点;有9名同学的成绩能上传统的重点高中;班级人均分达到437分。各项指标比预计的要好得多。

  二、班级存在的问题

  1、厌学情绪依然存在:上课不想听,作业不愿做,考试随便写,成绩无所谓。
  2、课堂秩序有待提高:人多嘴杂,课堂上讲小话的多;上课开小差的现象时有发生。
  3、学习气氛不够强烈:学习态度有问题;学习缺乏主动性;缺乏竞争意识;偏科现象严重。
  4、个人素养需要加强:周末在家玩手机的多;贪图享受好吃懒做;缺少吃苦耐劳精神;不讲文明言语粗俗。

  三、班风学风整顿措施

  1、通过班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加强思想教育,端正学习态度,塑造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之心,增加学生的责任感,培养学生感恩之心,整顿班风和作风,树立强烈浓厚的学风。
  2、多走、多看、多讲、多教、多谈,近距离观察学生思想动态和行为习惯,发现不良习气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把坏毛病扼杀在萌芽状态。
  3、树立正面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增强学生凝聚力,号召班干部当好领头雁,用先进带动后进,以优促良,以良带后。
  4、通过电话、微信、QQ或短信与家长沟通,及时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生状态,寻求家长的支持,家校共育,齐抓共管,不给学生留下管控的“真空”。
  5、多鼓励,常激励,严要求,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斗志,培养学生勇于拼搏的精神,塑造学生求真务实的品质。

  总之,正视班级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多想办法,尽心尽力把本届学生带好,不让学生留下遗憾,也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教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  工作总结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138.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