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本站 > 正文页面

在正文下方增加扫码打赏功能

2020年11月14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目前,Z-Blog主流博客系统已经是Z-BlogPHP 1.6版本了。我想过把秋思工作室由ASP版本切换成PHP版本并进行升级。毕竟玩Z-BlogASP的确实不多,还停留在Z-BlogASP 1.8版本的寥寥无几,官网也不提供Z-BlogASP 1.8版本的技术支持和更新了。

在正文下方增加扫码打赏功能

  但是参考了好些升级教程,感觉太麻烦了,特别是关于主题的修改最是令人头疼,想想还是放弃了。一来秋思不是专业人士,实施起来太困难;二来我也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来折腾;三是没有太多的想法,仅仅是记录一下个人工作、学习、生活的琐事而已,这样很好。当然小工作量的折腾是免不了的,今天尝试在正文下方增加扫码打赏功能,虽然这个功能于我而言是个鸡肋。

  原本是想通过插件来给文章加入扫码打赏功能,但在网络上找了无数圈,根本就找不到支持Z-BlogASP 1.8的此类插件。好吧,插件我也不会做,那就自己直接修改模板文件,说的直白一点就是把微信或支付宝收钱码的二维码图片贴出来就行了。过程就不多说了,直接给正文下方文章版权、标签部分增加图片背景,把图片背景设置为自己的微信或支付宝的收钱二维码就行了,再调整边距就行了,只要不被文字覆盖就好,简简单单,轻轻松松。

  记录一下相关CSS代码如下:

.text-note {
float:left;
margin:0;
padding:0 0 8px 0;
width:576px;
background:url("Yahei/pay.png") no-repeat 356px 10px #f9f9f9;
border-top:1px dotted #ccc;
border-bottom:1px dotted #ccc;
}

  至于效果图就不用截了,直接看文章下方就行了。友情提醒:支持极速浏览功能的浏览器需要切换成兼容模式才能看见,实测猎豹浏览器在极速模式下不显示。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是无所谓的。或许以后会继续调整,不过想到要修改一堆文件和代码就头疼,暂时就这样了。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Z-Blog  CSS  秋思工作室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137.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