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本站 > 正文页面

博客已经长草了

2019年7月13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计划不如变化快。原本打算是隔几天更新一下秋思工作室,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好不容易把手头工作整理好,又一轮检查来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标准化学校评估、城乡同治、教育扶贫等。老师们都陷入了无休止的资料收集、整理、上报。

博客已经长草了

  有人会问,周末和寒暑假总有时间吧。还别说,真没有时间。周末都是带电脑回家,随时准备接收上级下达的表册,然后转发给相关的同事负责收集资料,然后再收集整理,再上报。我这还算好的,无非是坐在办公室或家里收发报表。我有同事就悲催了,不在扶贫就在扶贫的路上。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至于暑假,天天练车考驾照,练了一个暑假,科目二考了一次,挂了,这个暑假还要继续。

  2018年下学期,学校工作调整,一是接手了学校总务处的一些工作,二是担任七年级新生班主任。虽然多了两件无比麻烦的工作,然后课程并没有减少,跨年级(七年级和九年级各一个班)两个班的数学。记得刚接手的那一个月,各种乱七八糟的事一件接一件,几乎就没有停过。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出操,晚上12:00后才能睡。自我感觉那一个月直接燃烧了我三年的生命。直至国庆节过去后才有所好转,但是空余的时间是不要想了,只是没有那么多杂事干扰,可以按部就班的进行日常工作而已。至于秋思工作室,嗯,早已扔到爪哇岛去了。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六月初的某一天,手机收到短信:您的主机即将到期,请立即续约。好一番折腾才完成续费,当然也仅仅是续费而已。因为九年级临近中考,复习的任务太重。虽然九年级那个班的底子差,也没有几个人想读书,但是还得尽力。有句话不是说:“尽人事,安天命。”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接下来是迎接肄业班期末考试,九年级的课是没有了,但是自己带的七年级班的数学复习在最后两周的冲刺复习中怎么也得努力一把吧。

  好不容易熬到7月6日,终于放暑假了。扎扎实实放松了一周,又将进入一个忙碌的阶段:练车考驾照、网培赚学分……

  当然,秋思工作室还是会努力上来看看的。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博客  秋思工作室  工作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120.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