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ime

秋思工作室

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管理 > 正文页面

2016年上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2018年3月12日 本文作者:秋思 浏览:

  新的学期,新的目标。为巩固班风,保持学风,稳固学生的行为习惯,使学生专注于学习,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更上一个台阶,我认真反思了上学期班级管理工作中的成败得失,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针对本班情况制定如下班级管理工作计划。

2016年上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一、班情分析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上学期期末检测中,本班实现优秀6人,优秀率为17.1%,高于镇平,共22人合格,合格率62.9%,高于镇平7个百分点。同时经过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本班在上学期学校文明班级常规管理考核评比中期评得分96.8,位居全校第一。
  经过三个学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本班已初步形成拼搏向上,奋勇争先的学习风气。绝大部分学生能正确认识学习对自身成长的意义,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奋发向上的学习意识,肯吃苦,肯钻研。同时也能做到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管理制度,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尽管从班风和学风上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少数学生不求上进,厌学情绪十分严重。另有少数学生的养成习惯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工作目标

  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以新课程改革理念为参照,以《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准绳,认真做好本学期的班级管理工作。通过本学期的班级管理,实现班风和学风的稳步提升,你追我赶、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促进全体学生养成自觉守纪、自觉维护班级形象的习惯,树立“班荣我荣,班衰我耻”的思想意识。在班内形成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道德品质;促进学生进一步提升个人素养和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初步形成科学探究的习惯,进而进一步提高整个班级的学习成绩,并最终完成生物和地理中考会考目标任务。

  班级管理基本目标
  1、学习目标:①优秀率达到20%;②合格率达到55%。
  2、管理目标:学校文明班级常规管理考核评比一等奖。
  3、生物地理中考会考目标:生物地理中考双科总分优秀率超过20%,合格率超过70%。

  三、方法措施

  1、改革班委会,明确班干部职责,紧抓班级日常管理,特别是出勤、自习和就寝的纪律管理。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班级管理制度,并将其落实到位。做到事事有纪录,处理要到位,尽量不留下班级管理的死角。
  2、精心设计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讨论班级存在的不正之风及解决办法,以此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增强学生的自觉性。帮助后进学生明确学习的目的、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引导学生树立高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3、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优等生的学习成绩,鼓励中等生积极向上,促进后面学生的发展。特别是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提高他们的个人修养和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最终形成奋发向上的班风、学风。
  4、充分发挥班干部的带头作用和标兵学生的示范作用,以此带动后进学生共同进步;大张旗鼓的表彰后进学生中存在的“闪光点”,以此促进他们进步。关爱后进生和贫困学生,不歧视,多鼓励,帮助后进学生改掉不良习气,帮助贫困学生克服自卑的心理。
  5、继续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横向联系,并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坐班,及时了解学生在不同学科上的学习现状和课堂上的表现,掌握第一资料,做好记录,并进行认真分析,找相关学生谈心,帮助学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妥善解决。
  6、继续加强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家长在家的学生要抽时间进行家访,家长外出打工的则要经常保持电话、短信、微信、QQ等交流,建立班级家长QQ群、微信群,及时向家长反应学生在校的表现和思想动态,尽可能取得家长们的大力支持,让家长配合学校、配合自己展开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

  四、活动安排
  班级管理活动安排表

周次

        

形式

主持者

1

入学教育,制订各种规章制度

座谈会

班主任

2

主题班会《初中生如何学会做“人”

讨论

团支书

3

开展雷锋在我心中实践活动

实践

团支书

4

义务植树

实践

班主任

5

春夏流行疾病与预防

讲座

班主任

6

“生地”会考动员会

/

班主任

7

班级乒乓球赛

/

体育委员

8

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班会

自由谈

班主任

9

期中成绩检测

/

班主任

10

半期总结与学习经验交流

经验推介

班主任

11

“生地”会考报考动员与指导

/ 

班主任

12

毕业会考模拟考试及小结

自由讲

学习委员

13

如果搞好“生地”会考复习

经验推介

学习委员

14

不同层次学生谈心周

/

班主任

15

中考指导

/

班主任

16

迎接“生地”毕业会考

/

班主任

17

期末复习指导            

/

班主任

18

期末检测

/

班主任

版权声明:未加注说明的文章均为本站原创首发,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原则

文章标签:教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  工作计划  

首发网站:秋思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www.qiusi.me/post/109.html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但请勿发垃圾广告评论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或政策的言论,谢谢合作!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新文章

文章存档

标签

©2017-2023 秋思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Theme named Yahei and made free by Qiusi.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